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校工作

学校举办党校第四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8-07-16 点击次数:387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2018年5月18日,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党校第四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方国庆,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任苔蓉,各相关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和班主任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任苔蓉主持。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方国庆在开班典礼上讲话。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首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其次要学习马克思主义,提升政治理论素养。通过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全面了解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再次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良好形象。入党既是组织上入党,更是思想上入党,要摒弃功利思想,不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后要严守党校纪律,确保学习成效。思想上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党校学习,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学习和生活。

开班典礼现场(一)

    口腔医学院2016级李莹同学代表本期培训班学员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端正入党动机,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与班级讨论,主动开展社会实践,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切实的行动完成党校学习任务,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任苔蓉在主持讲话中对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学员端正学习态度,充分认识这次集中培训的重要性,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学习;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将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有机结合起来,将课堂学习与交流研讨结合起来,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结合起来;遵守党校学习纪律,加强组织纪律性,遵守培训各项规章制度。

开班典礼现场(二)

    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本期党校培训学员共1276人,其中入党积极分子945名,发展对象331名,根据人数、专业情况,设立了17个教学班。培训班开设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解读、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课程,以授课、观看纪录片和交流讨论等形式进行,确保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首先在思想上入党。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学院和药学院学员开班典礼分别在图书信息大楼学术报告厅和逸夫科技楼报告厅举行。

分会场(一)

分会场(二)

王夏露/文  束玉洁、刘晓旭、王夏露/摄  方国庆、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