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校领导开展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7 点击次数:72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66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应水主持召开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调研会,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更新督导理念、健全督导体制、完善督导标准、提升督导能力、改进督导评价、提升督导成效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姚应水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对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以本为本”“以医为本”,突出教育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探索建立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全环节的教育教学督导机制。二要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督导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督导的督查督促、指导引导和诊断评价作用,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要正确认识和处理“督”与“导”的关系,做到督与导相结合,以督促导、督中有导、以导为主,促进“督”“导”良性互动。

会议现场

 

(牛敏/文  钱宇/摄  黄顺国、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