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11 点击次数:23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711日,我校在四号实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永娟到会指导,校领导夏劲松、姚应水、贾贤燕、文育锋、王保中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夏劲松主持。

夏劲松介绍了学校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整体情况及典型案例有关情况。她指出,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把好领题关、破题关、答题关,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与各自工作职责,分别围绕“文化育人机制建设”、“附院学科学位点建设”、“优良学风建设”、“基础与临床教师交流与能力提升”、“纪律监督与巡察监督有效衔接”等牵头和专项调研课题,以及学校正反典型案例开展交流研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查摆存在问题,深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交流思想、启迪智慧、凝聚共识的良好效果。 

王永娟对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和调研成果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交流研讨学校党委准备充分细致,交流研讨全面深入,具有鲜明的导向性,有助于明晰思路、推动发展。她指出,皖南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精心谋划、积极部署、有序推进,整体呈现出“调研课题选得准”、“调研过程做得实”、“调研成果丰硕”的特点,彰显了调查研究的突出成效。 

就扎实做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王永娟强调,一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把抓好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学增智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二要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紧盯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动态调整问题清单,坚持以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问题解决。三要在成果转化上作文章。用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做好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及时固化成制度,形成管长远、管根本的长效机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促进事业发展、办好民生实事的工作成效。四要在推动发展上求突破。把调查研究作为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通过调研摸清情况、解决问题,把巩固调研成果与狠抓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夏劲松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分析问题、推动发展的调研成果交流会,也是一次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思想检视会。就贯彻落实好指导组指导意见,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要继续完善转化清单,优化任务举措,夯实对策举措落地落实的现实基础;要扎实推动成果转化,使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学校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的过程。二要用足用好正反面典型案例。学习正面典型案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提高工作效能;对照反面典型案例,深入查摆思想总开关的松懈点、工作理念的滞后点、作风问题的顽固点、制度建设的薄弱点,做到以小见大查摆问题、直达病灶分析问题、举一反三解决问题。三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更名大学、审核评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等重点任务,坚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以解决突出问题,持续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校党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交流会现场

 

(侯东晓/文、摄  任苔蓉、汪峰/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