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05 点击次数:15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5日下午,党委书记夏劲松在党委会议室主持召开本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在校党委常委贾贤燕、文育锋、陈晓宏、邹莹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和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韩俊在督导调研高校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如何提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如何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如何引领青年成长成才”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对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更好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等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掌握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和履职尽责能力。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拉高标杆、主动作为,做到重点工作出精品,难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有亮点,日常工作有创新,整体工作上水平。要持续建强干部队伍,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积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努力掌握其中蕴含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中华文明“五个突出特性”,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抓好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夯实信仰之基、筑牢思想之魂、激发奋进之力,推进强国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党委委员、中心组学习秘书、团委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郭佳薇/文、摄  汪峰/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