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我校召开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18 点击次数:134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经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各个环节的精心准备,2019123日,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政法处副调研员张英明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尹国琴省委教育工委政法处主任科员韩传宇到会督导。校级党员领导干部章尧、李刚、刘人人、廖圣宝、吴金月、郑兰荣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方国庆、陈斌、徐朝阳以及党委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戴睿、李军华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章尧主持。

章尧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校党委高度重视,把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做好每个环节工作。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召开座谈会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等,深入查摆思想政治、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3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随后,章尧就上年度民主生活会、“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以及巡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

章尧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摆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摆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清正廉洁、秉公用权,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转变作风,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创新理念、强化宗旨意识等方面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提出要坚持学用结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提振干部精气神;严格执行上级规定,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

    随后,校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地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开诚布公地提出了批评意见。自我批评时,班子每位同志坚持求真务实的精神,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态度,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条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巡视反馈、组织函询等情况逐一作出了汇报、检查和说明,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时,大家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地对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相互之间提出意见45。班子每位同志认真听取批评意见,表示要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本次民主生活会得到督导组成员的高度肯定,督导组组长张英明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严密,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沟通坦诚、直言不讳,体现了班子成员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良好风貌,班子整改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整改措施针对性强。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张英明还对班子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建议,并现场传达了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章尧代表班子表态,他首先对督导组的全程督导和高度肯定表示感谢,表示将全面梳理会前、会中和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工作激情不减,奋斗精神不衰,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贯彻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取得党建和事业发展双丰收。

会场


(王夏露/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