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学校顺利完成2018年度处级机构和处级干部综合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9 点击次数:473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进一步激发处级机构和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校于2019年1月中旬启动2018年度处级机构和处级干部综合考核工作。根据《皖南医学院处级机构和处级干部综合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此次考核采取述职大会测评、校领导测评、工作组测评、加分减分项等相结合的方式,考核内容统筹党建和事业发展两方面,实现处级部门和处级单位交叉评分,进一步健全完善了考核评价机制,激发全校处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述职大会亮实绩

    1月14日,学校在图书信息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述职考核大会。校领导,校本部处、科级干部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附属医院处级干部,校教代会执委,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主要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全校37个处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依次通过PPT演示的形式现场述职,在规定时限内围绕考核内容展示部门、单位成绩和亮点,分析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今后发展思路。各部门、单位述职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图文并茂,起到很好地展示效果。与会人员仔细听取述职汇报,并根据网上公示的述职材料,结合平时了解掌握情况,对37个处级机构和98名处级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

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现场(一)

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现场(二)

解读方案定标尺

    1月15日,学校召开处级机构和处级干部综合考核工作组培训会,在校校领导、处级单位党建考核工作组、事业发展考核工作组和处级部门综合考核工作组成员以及各组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会上,组织部、办公室(党办、校办)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测评工作组工作方案》、处级部门考核指标体系、处级单位党建考核指标体系以及处级单位事业发展考核指标体系的统一评分尺度作说明。就如何开展好工作组工作,李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责任分工,统一测评尺度;二要实地调阅支撑材料,验证工作完成情况;三要保证客观公正、力求实事求是;四要做好统筹协调,确保高质高效。

立体评价求实效

    1月15日至1月18日,由校领导、处级机构负责人组成的六个考核工作组深入各处级机构进行实地走访,通过查阅《工作完成情况对照表》、现场调阅支撑材料等方式对各处级机构进行测评考核。考核组严格按照评价指标进行考核评分,并及时向各处级机构反馈发现的问题。1月18日学校召开考核组组长和联络员会议,各考核组反馈了实地考核情况,并就评分标准达成共识。考核期间,各处级机构和处级干部根据综合考核加分扣分办法,向考核办提交了相关证明材料,由综合考核领导小组审定进行加减分。


实地考核现场(一)实地考核现场(二)
实地考核现场(一)实地考核现场(二)
实地考核现场(三)实地考核现场(四)
实地考核现场(三)实地考核现场(四)
实地考核现场(五)综合考核培训现场
实地考核现场(五)综合考核培训现场


    此次综合考核工作,是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检验各处级机构和处级干部全年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学校效能建设的助推器,学校将在此基础上,不断完善考核方式、优化考核指标,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激励处级机构和处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建设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王夏露/文  高孝俊、王夏露等/摄  方国庆、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