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首页  两学一做

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点击次数:452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促进党员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4月以来,临床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或自发组织,或与当地社区合作,开展爱心义诊、健康知识宣传、送医入户、儿童保健、环境清洁等活动。活动覆盖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及安徽等十余个地市,共计开展各类社区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

走进宣城市澄江社区开展爱心义诊

走进安庆市新河社区宣传老年病预防知识

走进宿州市三里湾社区十七小幼儿园开展儿童保健

走进浙江省长兴县龙山街道开展中医康复治疗

走进上海市新梅花苑社区开展环境清洁

走进芜湖市镜湖新城社区开展健康咨询

自2018年12月进入实习阶段以来,临床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鼓励学生党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基层,以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为载体,积极协助医院、社区开展爱心义诊、健康宣传、环境保护、文明交通、爱心义教等各类共建活动60余次,惠民20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党员教育成效。

北京普仁医院实习队党员熊玉红在实践心得中写到:“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不仅能够锻炼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也是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走进群众、倾听群众心声、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应尽的义务。”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临床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将继续引导支部党员坚持求真务实、学以致用,在医学道路上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建设健康中国不懈奋斗。

(杨晨、张未等/文、摄  陶香香、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