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开设“思想理论学习讲坛”

发布时间:2019-06-10 点击次数:174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6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军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学习会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开设“思想理论学习讲坛”。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成员、青年宣讲名师刘振宏博士作为第一期主讲人,以“赓续五四精神、奋进复兴进程”为题,详细解析了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指出它波及中国思想文化选择、政治发展方向、社会经济潮流、伦理道德教育等多个领域,尤其对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起到极为突出的作用。五四精神概括为三点,即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无私奉献的社会责任感,以及追寻时代潮流的科学民主精神,它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是新时代激励人民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同时引领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最后,他号召全体教职工从我做起,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站好三尺讲台,实现人生价值。

会议还开展正反典型案例教育,学习了荣登“中国好人榜”的无为县居民陈先国扎根基层推广农业技术的先进事例,同时通报了两起发生在芜湖繁昌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反面事例。

(郭玉琼/文、摄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