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我校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5 点击次数:958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在全校上下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之际,2019年10月11日,我校组织党员干部赴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校党委书记章尧,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副院长吴金月、郑兰荣,校党委委员,党委部门和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专职副书记参加。

    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位于芜湖市繁昌县孙村镇中分村,距离繁昌县城西南7公里。1938年底,新四军第三支队在副司令员谭震林率领下,由南陵蒲桥、青弋江一线移防铜繁地区,将司令部设在该村,与日本侵略者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前后作战百余次,取得五次繁昌保卫战的重大胜利。

现场(一)

现场(二)

现场(三)

现场(四)

赠送锦旗

      76岁高龄的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徐孝旺,身着新四军军装,精神矍铄,声若洪钟,义务担任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大型铜浮雕、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等处,慷慨激昂地再述了新四军将士那段驰骋疆场、浴火奋战的历史。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让大家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和感染。听完徐老的解说,党委书记章尧动情地说: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追根溯源,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新四军将士为国为民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难的实干精神、与群众同甘共苦的奉献精神,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大的动力。最后,面对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革命传统教育,大家再次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感受了革命先烈在民族危难面前无私奉献、坚持真理、矢志不渝的革命情怀,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初心不改,奋斗不息,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合影


(张卉/文  高孝俊/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