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专题解读中央及省委关于主题教育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1 点击次数:223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进一步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10月17日下午,学校组织部部长方国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上专题解读中央及省委关于主题教育文件精神,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方国庆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中央及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详细讲解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教育对象和重点措施等内容。随后就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指导,逐项解读了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任务清单,并对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学习教育,要求各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确保学时不少、项目不减、标准不降、增强主题教育效果;二是认真检视整改,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差距和不足,一条条列出问题,一项项整改到位;三是创新方式方法,针对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群体特点,采取生动鲜明、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

通过此次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思路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大家表示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精心组织开展好所属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场(一)

会场(二)

                                  (王夏露/文、摄  方国庆、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