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校工作

我校举办党校第五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线上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02 点击次数:585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工作,按照上级和学校“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我校举办党校第五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线上培训班。培训时间为4月27日至5月12日,共计1065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99名发展对象参加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观看党员教育片、网上分组讨论、自主学习和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结业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立19个教学班,开设了《从<新党章>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理论课程,组织学员线上观看了《榜样4》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事迹纪录片等党员教育片,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开展线上分组讨论。

为保证线上培训质量,党校为线上培训有序开展做了充足准备工作,精心挑选了线上授课资源,各学院书记和院长通过网络平台为学员授课,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员代表为学员讲述了救死扶伤的抗疫故事。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和理解,端正了入党动机,提升了党性修养,为早日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夏露/文、摄   方国庆、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