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单位
省级 当前位置:首页  标杆单位  创建动态  省级

【初心·使命】护理学院儿科护理学集体备课上出“思政味”

发布时间:2022-06-16 点击次数:519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推动专业课程与思政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2019年11月19日下午,护理学院在第一附属医院全科医生培训基地会议室组织开展《儿科护理学》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庭马受邀现场指导。学院党政领导和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备课会。儿科教研室主任周志庆主持备课会。
      集体备课会由儿科护士长戴海英老师主讲,她以《儿科护理学》中“循环系统疾病患儿护理”一章的内容为例,从对课程思政的理解以及在教学过程中如何将榜样力量、生命教育、匠人精神等“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实现课程育人,给大家讲授了一节生动的课程思政示范课。陶庭马从课程的内容选择、PPT设计、案例设计、课程设计、思政元素融合等方面作了精彩点评。陈抗震、李远珍、吴梅、陶秀彬分别就课程思政的切入点以及需要把握的基本原则、以教书育人推进“三全育人”、如何进一步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如何增强实践育人和科研育人效果,谈了理解认识,提出了有关要求。
      此次集体备课会是护理学院开展的“课程思政”教学系列活动之一,有利于大家对课程思政相关内容的理解,增进对课程思政的广泛共识。学院还将持续以课程思政示范课、课程负责人说课程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教师将“三全育人”的理念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


集体备课现场


专家点评现场

                              (周志庆、范晓莉/文  史敏/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