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学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看“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07 点击次数:181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着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激励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勇毅前行,2022610日上午,我校组织广大师生党员收看“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讲。

本次党课中,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集中展示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收看节目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方基勇表示,观看了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一期节目,聆听了四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的讲述,深化了对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理解。作为二级党组织书记,将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强化学院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以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五个到位”的目标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卉表示,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集中展示了新时代高校党组织高举思想之旗、点亮信仰之光、筑牢育人之路、夯实党建之基、汇聚奋进之力的生动实践,为我们开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借鉴。我们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坚持“五育并举”,构建“十大育人”体系,以更加实在和更加有效的举措,拓展以德育引领、智育培养、体育锻炼、美育涵养、劳动实践等方面的平台和载体,积极开展更富活力的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人文与管理学院心理学党支部书记张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为党育时代新人、为国育栋梁之才。坚持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教育理念,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药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学生党员程蕊蝶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激活历史记忆,用红色血脉滋养个人的精神品格;要学习优秀政治品格,坚持弘扬优秀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观看现场(一)观看现场(二)
观看现场(一)观看现场(二)
观看现场(三)观看现场(四)
观看现场(三)观看现场(四)


(吴义红/文  各二级党组织/供图  陈晓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