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动态

组织部举办党务工作者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18 点击次数:933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提升学校党务干部队伍政治能力,713日至16日,组织部举办党务工作者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依托中共岳西县委党校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月全程指导。学校53名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吴金月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党性教育、提升政治能力的客观要求。他要求参训学员,一要清楚“为什么学”,增强学习意识。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综合素质的新起点,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确保学有所获、有所启迪;二要清楚“学什么”,增强学习效果。结合学习所得和工作所感,积极主动进行交流研讨,分享心得体会,为更好地开展工作理清新思路、新举措;三要清楚“怎么学”,发挥学习作用。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提高学习的主动性,注重学习的实践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理论和解决自身实际问题内在统一起来,充分运用培训班所学知识,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

中共岳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少宏就岳西县基本情况、红色基因传承、生态文明建设及培训安排等情况作了介绍。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互动教学、现场教学、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学习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聆听了安徽最美退役军人刘磊作的题为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了解了高校工作礼仪规范。本次培训班还邀请安徽医科大学全国样板支部书记叶娟作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踔厉奋发育良医”的专题讲座同时邀请了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丁竞男作题为严格执行条例提高选举质量专题讲座,并进行了党建工作专题研讨。

专题讲座(一)

  专题讲座(二)

专题讲座(三)

专题讲座(四)

专题讲座(五)

专题研讨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顶着炎炎烈日前往大别山烈士陵园,凭吊革命烈士并敬献花圈。全体中共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馆,了解先烈们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英雄事迹。随后参观了初心使命馆和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步文故居,感受王步文短暂辉煌的革命人生和一心为国的革命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发扬大别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参观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716日上午,培训班举办结业典礼,学员代表护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汪苗作学习交流发言,吴金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融合现场教学、理论教学和专题研讨为一体,时间紧凑、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他要求全体学员聚焦实现更名大学和博士点立项单位建设等“十四五”重点目标,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精品意识,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做的工作做到位,以狠抓落实的精神管好自己的责任田,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工作高效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护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基础护理学教研室副主任汪苗发言

培训班结业典礼现场

(吴义红/文  高孝俊、吴小婉等/摄  陈晓宏/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