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我校中层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复旦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4 点击次数:509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716日至22日,我校委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皖南医学院中层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50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17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黄莹为学员介绍了复旦大学的发展历史、教学理念和宗旨,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更新理念、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学有所获。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代表全体学员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表示感谢,并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有所获;加强交流、融入校园、感受百年名校的魅力;做好表率,争当优秀学员,严格遵守培训规章制度。

开班仪式

为了让学员们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悟,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精心安排,短短一周的课程,既有理论教学,又有现场教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在理论教学环节,上海市委党校教授朱明毅为学员们讲授《领导干部的创新思维》;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罗国振讲授《高校教育改革与教育创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张全弟讲授《学习习近平从严治党的讲话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改革创新》;上海商学院教授朱明讲授《领导干部自我认知与沟通艺术》;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家栋讲授《当前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汪玲讲授《医学高等教育的特点和人才培养特色》;上海廉政研究会副会长刘纪舟讲授《权力腐败的陷阱及其防范》。课程教学中老师们学识渊博、视野开阔、风趣幽默,学员们对老师的精彩教学时常报以热烈掌声。

课堂教学 

    在现场教学环节,717日上午,学员们走进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和江湾校区,感受百年名校的文化底蕴,在邯郸校区学员们参观了复旦大学校史馆,图文并茂的展板、古朴厚重的实物和充满激情的讲解相辅相成,为学员们呈现出百年名校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在江湾校区大气而典雅的欧式风格建筑群使学员们感受到百年名校散发出的现代化气息。720日下午,学员们走进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参观了枫林校区校园,聆听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历史现状及其医学教育改革的讲解,并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汪玲就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721日下午,学员们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党的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纪念馆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经历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参观复旦大学校史馆

参观复旦大学江湾校区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座谈交流

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复旦大学各项规章制度,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学员们饱满的精神状态、学风以及团队精神得到了复旦大学校方的高度认可。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业务能力、开阔了眼界视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夏露/文、摄  方国庆、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