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4 点击次数:67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3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信息大楼十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书记夏劲松,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党委副书记贾贤燕,副院长文育锋、韩永升等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党委各部门和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贾贤燕主持。

会议现场(一)

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临床医学院党委等12个二级党组织书记紧扣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围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的实招硬招、亮点成绩、问题不足、主要原因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其他7个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分管校领导逐一点评,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现场作表态发言。

夏劲松对述职考核作集中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二级党组织书记在抓党建工作方面做出的成绩,同时又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夏劲松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定扛起抓好党建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管党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深刻认识抓好党建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的主责主业,落实好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抓实党支部工作督促指导。要聚焦问题抓党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师生党支部建设,推动师生党员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要围绕中心抓党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探索创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效载体,将做好党建工作与更名大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一体推进。要务实作风抓党建,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品牌。发挥现有“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示范引领与辐射带动作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以工作实绩检验党建成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为做好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前,组织部将19个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报告在校园网内网进行了公示。与会人员通过查阅书面述职报告和听取现场述职,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会议现场(二)

 

(吴义红/文 王夏露/摄 陈晓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