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5 点击次数:122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21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六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王树龙,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四级主任科员李鑫到会指导。全体校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夏劲松主持。

会前,校党委常委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开展谈心谈话、调研走访、网络征集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夏劲松主持起草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及会前准备情况。夏劲松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6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夏劲松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大家贯彻“团结一批评--团结”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找准差距、挖深根源,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直面问题,实事求是、触及思想,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时,大家出于公心,直言不讳地对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省委第十六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王树龙在点评中指出,皖南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会议准备工作充分、自我剖析深入、相互批评中肯、整改措施务实。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希望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聚焦查摆问题、全力以赴抓整改,要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履好职,要勇于自我革命,从严从实转作风。

夏劲松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对督导组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出四点要求,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两个维护”上带好头,增强责任意识、在担当作为上带好头,强化问题意识、在整改落实上带好头,强化作风建设、在严守纪律上带好头。她希望常委班子成员以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振精气神、拉高标杆、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教职医护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校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现场

 

吴义红/文  侯东晓/摄  陈晓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