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抓重点 解难题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点击次数:96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3月13日下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夏劲松、党委副书记贾贤燕、副院长徐朝阳出席会议,会议由夏劲松主持。

会上,夏劲松指出,抓党建要有有效的机制,要有明确的目标,要有务实的队伍,要有具体的措施。2023年学校党建工作的重点是,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抓党建促发展,为实现更名大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夏劲松指出,这次会议既学习了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四个文件,又通报了学生教育管理及技能大赛的具体情况;既提出了工作要求,又有解决问题的方法,体现了抓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学习文件目的是进一步明确如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如何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她要求,开展党建工作要围绕目标、突出问题、抓住重点、提升能力。围绕目标,就是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个目标,培养心理健康、人格健全、业务过硬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突出问题,就是要始终关注人才培养质量,通过行之有效的举措不断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进取意识。抓住重点,就是要始终抓好教风、学风、校风建设,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提升能力,就是要提升党务工作者抓党建的能力,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培养党务工作者的责任心和情怀,要以生为本抓教育,既要讲好学生能够接受的小道理,又要讲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道理,努力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她还对抓好当前阶段性工作进行了指导。 

贾贤燕结合分管工作,对党建和学生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开展党建工作和做学生工作,要始终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现到学生心理健康、就业升学、执业医师考试、技能比赛等方方面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真挚的爱生情怀做好党建和学生工作,引导学生“爱自己、爱学校、爱岗位”,培养出有知识、有温度、有情怀的医学生。

会上,组织部解读了《皖南医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实施方案》《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效工作实施方案》《皖南医学院星级党支部认定办法》,办公室解读了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教务处对近期将开展的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进行布置,学生处通报了学生安全、就业征兵等工作开展情况。

党委部门和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吴义红/文、摄  陈晓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