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点击次数:61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4月19日下午,学校在逸夫科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陆友勤作指导讲话。校党委书记夏劲松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指导组副组长、省地矿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永娟等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夏劲松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夏劲松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精准把牢根本任务、抓实“五个目标”,着力破解“六个方面的问题”,推动更名“大学”和博士点立项单位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任务。坚持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研”,兢兢业业“干”,彻彻底底“改”,明明白白“立”,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各级党组织要强化领导责任,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做好统筹兼顾,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陆友勤作指导讲话

陆友勤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学细悟、笃行笃信,确保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把准总要求抓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紧盯根本任务抓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在原有的学习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这一具体目标的重要内涵,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变形,坚持“忠专实”“勤正廉”,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贯通重点举措抓落实。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问题、建章立制上取得实效。

会上,廖圣宝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老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动员会。

(何丽/文  高孝俊/摄  汪峰/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