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我校举办网络时代高校干部媒介素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16 点击次数:417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6月22日,我校邀请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胡靖作《网络时代高校干部的媒介素养》专题讲座。全校处级干部和机关科级干部聆听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讲座。

    胡靖教授从近期教育问题引发的网络舆情事件出发,逐一分析了传媒之变、社会之变和教育之变,指出新媒体时代不仅带来信息传播方式的革命,也给高等教育带来机遇和挑战,高等教育工作对象、工作环境、工作队伍、工作条件、工作理念都发生巨大变化。面对新媒体时代的新情况、新挑战、新要求,胡靖指出高校干部要深入了解新媒体时代新闻传播规律,掌握必要的危机传播知识和基本应对技巧,有效与师生、民众和社会沟通,正确引导校园和社会舆论,并从树立网络思维、提升媒介素养、转变工作方式、增强实战能力等四个方面给予建议。胡靖教授语言幽默风趣、观点新颖独到,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翔实生动,既有理论深度又通俗易懂,接地气,使大家受益匪浅。

会场一

会场二

    讲座结束,李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胡靖教授讲座对高校干部如何应对和处理新媒体带来的新问题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大家认真把讲座中的知识在日常学习中消化吸收,融会贯通,在具体工作中加以运用,立足自身岗位,认真工作,进一步提升自身媒介素养,正确运用新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为建设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王夏露/文  高孝俊/摄  方国庆/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