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动态

学校新增王稼祥纪念园为爱国主义教育暨党性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12-04 点击次数:149 发布部门:宣传部

12月2日,学校在王稼祥纪念园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暨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王稼祥纪念园管理处负责人,学校组织部和研究生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王稼祥纪念园管理处副主任朱忠霞致辞,对学校与王稼祥纪念园共建爱国主义教育暨党性教育基地表示欢迎。她指出,依托红色文化资源,共建共享爱国主义教育暨党性教育基地,有利于进一步发挥王稼祥纪念园的社会教育功能和革命历史教育作用,对追忆先辈丰功伟绩、汲取继续前进力量、激励后人奋发图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纪念园将以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馆校合作,推进基地共建、文化共育、成果共享,更好地弘扬革命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情怀。

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任苔蓉在致辞中指出,在王稼祥纪念园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及党性教育基地,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实际行动。希望通过王稼祥纪念园的红色资源,引导全校师生及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彻“三个务必”的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历史主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千里,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与王稼祥纪念园管理处朱忠霞、宣教办主任王淑琴共同为爱国主义教育暨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聆听了芜湖市委党校汪漪讲授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专题党课,并参观了王稼祥纪念园。

聆听专题党课

参观王稼祥纪念园

合影

此次活动同时是组织部党支部与研究生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的一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吴义红/文  王夏露、汪雷/摄  郑千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