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我校两个支部获“全国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称号

发布时间:2024-02-28 点击次数:14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近日,全国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关于培育选树公立医院党建示范医院以及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工作情况的通报》,对2023年培育选树的公立医院党建示范医院及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工作进行通报。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外科第九党支部、第二附属医院临床第十党支部荣获“全国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称号,全省公立医院仅14个党支部获此殊荣。

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为引领,树立大抓基层、严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截至目前,已培育创建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全国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2个,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个、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5个、全省“离退休干部职工示范党支部”1个。

本次获评是上级党组织对我校直属附院党建工作的高度认可。学校党委将以“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工作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建典型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有力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义红/文  郑千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