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动态

铲出一条安全路”——我校党员干部开展铲雪除冰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4-02-28 点击次数:12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一场霰雪把校园妆点成银装素裹的世界,道路结冰,给师生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2月23日,学校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教师组成铲雪除冰党员突击队,用实际行动开辟一条“安全路”“暖心路”,为师生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虽然室外温度很低,寒风阵阵来袭,但全体党员不畏严寒,放弃中午休息时间,甚至顾不上吃饭就投身铲雪除冰行动,他们中有党员领导干部、也有普通党员,有德高望重的老教授、也有刚入职不久的年轻教师党员,大家齐心协力、默契配合,各自手持铁锹、雪铲、扫帚等工具,敲得敲、铲得铲、扫得扫,热火朝天、干劲十足,忙碌的身影在白雪的映衬下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的路面积雪较厚,经过反复踩踏后形成坚实的冰层,铲除难度很大,大家用铁锹将冰面小心敲碎,再用雪铲和扫帚将冰雪推到道路一侧堆放。铁锹、雪铲、扫帚与地面的摩擦声此起彼伏,奏响一首“冬日铲雪除冰进行曲”。经过中午和下午三个多小时的努力,在后勤管理处前期组织清扫的基础上,校园内主要道路上的积雪和坚冰被全面清扫干净。“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大家一起动手铲冰除雪、打扫家园,为师生返校铺好安全路,让我更加增强了主人翁意识”,参与铲雪除冰的党员刘晓旭如是说。

铲雪除冰现场(一)

铲雪除冰现场(二)

铲雪除冰现场(三)

铲雪除冰现场(四)

铲雪除冰现场(五)

铲雪除冰现场(六)

面对冰冻风雪的考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是最好的“融雪剂”。学校在年初发布了《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实施方案》,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提升全校师生党员政治站位,把做好抗雪防冻工作作为党员实干争先重要内容。在此次铲雪除冰突击行动中,党员干部、教师真正做到“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战得胜,一枚枚金灿灿的党徽,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白雪的映衬下绘就了冬日校园最美的画卷。

(王夏露/文  任苔蓉、李一、侯东晓/摄  郑千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