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点击次数:10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32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布置党建、就业和安全工作。校领导夏劲松、姚应水、贾贤燕、文育锋出席会议。会议由夏劲松主持。

会议指出,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要以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为契机,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一要健全学习制度,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二要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师生医护员工反映强烈、实际工作中长期困扰的问题,深化整改整治,建立长效机制;三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推进党建与更名大学、审核评估、博士点建设三大任务结合,同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一体推进,确保重点工作取得突破。

会议要求,各级党政要精准发力,解决好学生的“进口和出口”问题。一要面对新高考挑战,夯实自身基础。各学院要结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加强专业特色凝练,提升专业内涵,做好专业推介。二要抓住春招关键节点,全面开展访企拓岗。要加强与企业直接互动交流、深化合作,推进就业实习一体化进程。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是各项工作的基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范化解风险工作做实做细。要聚焦重点关键,注重源头预防,强化预警研判,逐一化解销号;要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对考研复试、求职就业、学业预警的学生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指导,帮助他们缓解压力、树立信心,全力应试备考;要切实做好食品、交通、实验室等安全管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校本部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场现场

(钱宇/文、摄  黄顺国、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