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校工作

口腔医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10 点击次数:238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根据学校党校培训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近期口腔医学院圆满完成党校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各项培训任务。

5月11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在1303教室举行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琪琪,培训班班主任、辅导员余其柱,以及4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了帷幕。张琪琪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并对党校学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2018级陈瑞祺作为学员代表进行表态性发言,表示一定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学以致用,为同学们树立良好学习榜样,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琪琪以《解读十九大党章》为主题,讲授了党课内容。他从党章的概述、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党章的历史沿革以及党章的总纲和条文等方面,为同学们突出重点的解读了十九大党章内容,并对同学们学习贯彻十九大党章提出了建议。他要求,所有学员要端正入党动机,严格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同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作为明灯照亮今后前行的路,充分发挥优秀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扣好入党的“第一粒扣子”。

党课现场(一)

5月16日中午,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柴琳在会议室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她结合专业特色,将传承五四精神与口腔医学专业的课程学习进行融合,从多个角度讲述了当下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如何践行五四精神、展现青春活力、迸发昂扬斗志、发扬口腔学子风采。她结合赴香港大学牙医学院访学经历,带领同学们学习先进的学习理念、创新理念,正确认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弘扬五四精神,为口腔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课现场(二)

5月27日中午,口腔医学院在1104教室举行本次培训班的结业仪式。在简短结业仪式上,张琪琪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二是要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强调,党校学习培训虽然告一段落,但这只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入中国共产党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从现在开始,大家要站在全新的起点上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做到知行合一,牢记思想入党永远在路上。

结业典礼

通过此次党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做到信念坚定性、思想纯洁性和行动的先进性,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擦亮奋斗的青春底色。

(余其柱/文、摄  张琪琪、柴琳、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