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我校暑期成功举办处级干部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17 点击次数:796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82日至810日,我校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处级干部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50余名处级干部和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建军致欢迎词,向学员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发展历史、教学理念以及培训班日程安排和纪律要求,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更新理念、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学有所获。校领导廖圣宝作培训动员讲话,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二是明确学习任务,确保培训实效,推进学用结合;三是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

开班典礼现场

为了让学员们学有所获,上海交通大学干部教育学院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精心安排,培训采取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课程涵盖理想信念教育和业务能力提升多方面。在理论教学环节,国家检察官学院教授张亮为大家讲授了《党风廉政建设与领导干部党性养成》;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发展处副处长余新丽讲授了《现代高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著名教育学者熊丙奇讲授《当前高校教育管理变革》;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蒋建伟讲授《慕课,教学改革的利器》;上海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陆建非教授讲授《高校师资队伍建设与青年教师培养》;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赵文华讲授《现代大学制度与科研评价》;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教授袁志平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石书臣讲授《不忘初心,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于学校教育教学全方位全过程》。老师们学识渊博、视野开阔、风趣幽默,课堂教学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促进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走进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和闵行校区,感受百年名校的文化底蕴和现代活力,在徐汇校区学员们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和钱学森图书馆,图文并茂的展板、古朴厚重的实物和充满激情的讲解相辅相成,为学员们呈现出百年名校悠久的历史底蕴和深厚的人文气息。在闵行校区学员们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新材料成果展厅和材料领域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清丞孵化器”,切身感受了现代大学强劲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

理论教学现场

参观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新材料成果展厅

参加“清丞”孵化器

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参观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

结业典礼上,培训班班长、学校外事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梅代表全体学员致辞,向上海交通大学干部教育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学员代表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曙汇报了一周的学习培训成果;上海交通大学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建军向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汇报学习成果

颁发结业证书

     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上海交通大学各项规章制度,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学员们饱满的精神面貌、端正的学风以及团队精神得到了上海交通大学校方的高度认可。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业务能力,收获了显著的学习成效,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夏露 文/摄   方国庆/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