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校工作

研究生学院党委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次数:397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修养,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全面理解、领会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10月28日下午,研究生学院于1201教室召开了第五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照福分别以“新中国70年医药卫生”“从十九大党章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进行培训教学,4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培训。

刘晓平首先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伊始,百废待兴,在医疗卫生资源短缺、水平低下的严峻形势下,我国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的医学家,极大地推动了中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最后,他勉励学员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树立与新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戴照福以“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诞生的历史背景、历次修改过程以及十九大新党章重大内容的修订,结合历史背景与理论分析,全面细致地诠释了党章的修订内容,以及党章中关于初心和使命的具体表述,同时他希望学员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时代责任,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认识,坚定了思想信念,提高了站位,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发展中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程小龙/文、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