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校工作

口腔医学院党委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7 点击次数:501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根据学校党校培训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近期,口腔医学院圆满完成党校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各项培训任务。

10月26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在逸夫科技楼3201教室举行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柴琳,培训班班主任张晋艳以及4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了帷幕。柴琳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并对党校学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2017级董倪航作为学员代表进行表态性发言,表示一定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学以致用,为同学们树立良好学习榜样,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班典礼


唱国歌

开班典礼结束后,柴琳以“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为专题,并结合口腔医学特色,多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在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强调“知识分子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最重要的是立足本职做贡献”。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口腔医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课现场(一)

10月26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琪琪以“《从新党章》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专题进行授课。首先,张琪琪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新党章》中哪些内容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总体概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随后,他解读了什么是党章,为什么要修改党章,以及十九大党章重要修改内容,并对同学们学习贯彻十九大党章提出了建议。他激励所有学员要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扣好入党的“第一粒扣子”;要牢记个人入党初心和肩负使命,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知行合一,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课现场(二)

11月3日,口腔医学院全体学员学唱国际歌、观看《榜样4》,并通过小组讨论畅谈党校学习的心得与体会。下午,全体学员在3203教室参加了党校结业考试,考场上学生认真答题,秩序井然。

分组讨论

党课考试

11月8日中午,口腔医学院在逸夫科技楼203教室举行了本次培训班的结业仪式。在简短结业仪式上,张晋艳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二是要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结业典礼

通过此次党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做到信念坚定性、思想纯洁性和行动的先进性,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擦亮奋斗的青春底色,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张晋艳/文  董悦涵/摄  张琪琪、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