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07-02 点击次数:356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落实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党性修养,增强党务工作能力,学校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6月5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信息大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出席开班仪式,全校16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李刚在开班讲话中强调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学校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政治觉悟、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培训机会,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增强必备素质,有目的、有计划、有成效地开展支部党建工作。二是强化政治意识,抓实支部建设,勇于担当支部各项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团结带领支部委员和广大党员,把党组织作用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培养、医疗服务全过程。三是遵守培训纪律,务求学习实效,希望大家上课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用所学到知识指导实际工作,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会场(一)

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唐丽玲作题为《让党旗在抗疫防控上空高高飘扬》的首场报告。她以亲身经历讲述了我校援鄂医疗队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用信念筑牢使命,用责任诠释担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感人故事,分享了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和常态下党支部建设经验。报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生动诠释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深刻内涵。

会场(二)

此次培训将持续到七月上旬,课程精心设置,内容丰富,包含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和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等重要内容,对提升支部书记理论修养、提高履职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起到积极作用。

会场(三)

 (王夏露/文、摄  方国庆、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