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助力防汛抗洪 澛港街道办事处向我校赠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0-09-15 点击次数:1014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8月25日上午,弋江区澛港街道党工委书记薛勇、副书记王安一行5人来到我校,代表澛港街道办事处将一面印有“风雨同舟心连心  防汛抗洪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学校组织部,以此感谢我校在此次防汛抗洪中对地方政府的支持与帮助。

        今年7月,受强降雨及长江中上游来水影响,芜湖市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我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作出部署,积极行动,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洪救灾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7月24日,学校下发《关于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决定组建“皖南医学院防汛抗洪突击队”,协助学校所在的澛港街道做好高温天气下长江防汛工作。短短两天时间内,学校19个二级党组织90名教职工挺身而出,积极报名,服从学校组织部统一调度和排班。8月5日至9日,学校防汛抗洪突击队投入到6.4公里长江大堤巡堤查险任务中,驻扎4个观察点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值守,平均每名队员每天驻守观察点8小时,2小时巡查堤坝一次。队员们不畏高温酷暑,坚守岗位,认真做好交班记录和巡堤查险任务。为做好防汛保障工作,鼓舞士气振人心,8月5日和6日,校党委书记章尧,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分别到长江线、漳河线观察点看望慰问街道防汛人员和我校突击队员。

        此次助力防汛抗洪,是我校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一项举措。自与澛港街道开展党建共建以来,我校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专业特点与优势,通过组织党员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主动服务澛港街道辖区居民,获得澛港街道及其辖区居民高度认可。

赠送锦旗现场


(王夏露/文  唐礼庆/摄   方国庆、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