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我校党员干部群众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04-23 点击次数:268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3月22日晚8点,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首播。我校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手机APP等渠道收看了专题节目,并通过座谈交流、线上研讨、撰写观后感等方式汇报分享学习体会。

《榜样5》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通过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讲述了张西京、张宏、杜云、汪勇、达娃仓决、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等典型事迹,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观看现场(一)

观看现场(二)

专题节目在我校师生医护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聆听榜样故事,汲取奋进力量。医学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黎青青说:“作为一名教师党支部书记,我要以学习宣传《榜样5》为契机,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工作积极性,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投入到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去,以抓好支部党建工作促进事业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汪玭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在课堂教学中积极融入榜样故事,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同学们对于榜样的认知与认同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研究生学院学生党员吴金蓉说:“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和学生支部委员,我要从榜样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同学群众,从自身出发、从实际出发,时刻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王夏露/文  王进步等/摄  方国庆、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