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点击次数:182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20221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信息大楼十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主持。

会上,章尧从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党建工作,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有力促进了事业发展,但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学校党委“六个过硬”、二级党组织“五个到位”和党支部“七个有力”的建设目标,还有一定差距,2022年要着重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抓手,切实强化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二要抓好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以落实《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为载体,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三要推进“三全育人”,扎实推动思政工作守正创新。以落实《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为抓手,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三全育人”,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更加主动地融入办学治校各领域、教书育人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水平。四要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党建工作“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党建“双创”重点任务,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实际成效转化为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还进行了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二级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评议考核,13个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6个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分管校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章尧在对分管二级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后,对述职考核工作作了总结,既肯定了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成绩,又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现场(一)

现场(二)

现场(三)

(吴义红/文、摄 陈晓宏/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