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组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动态

组织部举办第五期“党建沙龙”开展公文处理与会议纪要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0 点击次数:123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提高各部门、单位新任秘书的公文处理能力,增强工作规范性,2021年9月8日下午,党委组织部举办第五期“党建沙龙”,邀请办公室副主任李鸿显开展公文处理、会议纪要和会议记录专题培训。来自各部门、单位的30余名新任秘书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任苔蓉主持。

   培训会上,李鸿显介绍了公文处理相关内容,从公文的概念、特征、种类,公文处理流程、公文格式及常见问题四个层面展开了详细讲解,强调公文写作应准确、简洁、得体、生动。在介绍会议纪要撰写时,李鸿显针对会议记录与会议纪要的关系、如何做会议记录、如何写会议纪要等问题进行了详尽叙述,引导新任秘书会听会看会写会议记录,做到随机应变,记实记全,同时注意区别会议记录与会议纪要的不同写法,注重纪要的纪实性、概括性与指导性。整个培训重点突出、简明扼要,富有针对性,令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培训现场

(吴义红/文、摄  陈晓宏/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