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带头人”工作室
国家级 当前位置:首页  “双带头人”工作室  风采展示  国家级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谋划2021年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点击次数:209 发布部门:皖南医学院

2021年3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章尧在党委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总结回顾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研究谋划2021年党建工作思路和重点,全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部和纪委办汇报了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21年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并就任务进行分解。与会人员进行审议,联系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章尧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对2020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做好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充分认识高校加强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提升政治“三力”。党委各部门和二级党组织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纪委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同时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要抓好党建工作和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提升党建工作成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制度建设、依法治校实施等重点工作相融合,以高质量、有成效的党建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向建党100周年献上满意答卷。

会议现场

                         (王夏露/文、摄  方国庆、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