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首页  两学一做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讨论

发布时间:2016-10-24 点击次数:89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2016914日,我校召开本年度第12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第二专题讨论。在校的校党委委员王先俊、李刚、刘人人、吴金月、方国庆、陈斌参加会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主持。
    王先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中第十二章“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关于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围绕“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主题,王先俊指出,“天地之大,黎元为先”,民生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体现了我党的性质和宗旨。他进一步指出,皖医人热爱生活、热爱皖医,期盼更优美、和善、文明的工作环境,期盼更满意的收入,期盼更可靠的保障,期盼学校发展得更好、有更好的教育质量、有更高的科研水平、有更好的社会美誉度。广大教职医护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此,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本的价值旨归,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的意识,把心思和精力用在为群众谋利益、谋福祉上,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此,他强调,一是凝心聚力谋发展。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与此同时,思想要更开放一些,胆子要大一些,步子要快一些,积聚力量、汇聚智慧,奋勇争先、敢为人先。二是关注和解决好涉及师生医护员工利益的突出问题。增强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对标施策,打通党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正义,聚焦涉及民生的热点、难点、痛点,突出做好就业、资助、医疗服务等重点工作。三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践行根本宗旨。坚持眼睛向下,问计于民,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聚民心,着力用群众的智慧攻坚克难,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的激情和干劲,群策群力推动教学科研型、地方高水平院校建设。  
    与会的其他校党委委员围绕主题,分别作了发言。大家结合学校工作和自身实际,认真准备了发言提纲,学讲话、谈思想、讲体会、话发展。党委副书记李刚着重谈了如何将“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更好地贯彻到人才培养工作中;纪委书记刘人人着重谈了如何以“四个第一”为导向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副院长吴金月着重谈了如何在“全心全意”与“服务”中践行根本宗旨、提高工作水平;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方国庆着重谈了践行根本宗旨对干部工作的新要求;校党委委员、二附院院长陈斌着重谈了医院民生工作需要关注和解决的重点问题。大家的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主题突出、见解独到,既有理论的探讨又有工作的思考,既有学习体会又有交流碰撞,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会 场

                                                      (汪峰/文 张卉/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