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单位
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首页  标杆单位  风采展示

临床医学院实习生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2-09 点击次数:78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春节本是家人团聚、故友相逢的日子。临床医学院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实习生,他们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主动开启“就地过年”模式,成为了医院里一道独特而温暖的风景线。

这份责任任重而道远

春节前夕,国内多地疫情散发,为确保春节期间实习、生活安全有序,北京市普仁医院、江苏溧水人民医院和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等实习点的同学们主动提出春节期间不休假,坚守岗位,留院过年,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作为医学生,更要主动承担这份责任。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不仅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锻炼,更是一种担当。

 实习生们在工作中

这个春节暖心又暖胃

节前,学院走访实习点为同学们送去祝福;除夕夜,北京普仁医院组织师生共同包饺子;江苏溧水人民医院为同学们送去了新年祝福和热腾腾的饭菜;第一附属医院为同学们准备了免费的豪华自助餐……同学们虽然无法与家人团聚,但是医院的周到考虑和细致关怀让每一位“就地过年”的实习生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让同学们过上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辅导员走访实习点看望学生并送上新春祝福

 实习生与带教老师们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这些在老师、父母眼中还是孩子的他们第一次远离父母,在他乡过年,他们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初心、践行医学生誓言,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建设之中,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李凤舜/文  王珂、张辉等/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