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单位
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首页  标杆单位  风采展示

临床医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第二届XR交互应用国际竞赛”

发布时间:2021-10-19 点击次数:169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10月15日下午,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二届XR(扩展现实)交互应用国际竞赛”总决赛开赛,比赛主要面向镇江、扬州、马鞍山、芜湖、宣城等“南京都市圈”城市以及德国、法国、英国、日本等国际赛区高校,共计46个代表队。我校代表队成功晋级总决赛,4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临床医学院与医学信息学院。

总决赛采用线上VR直播+线下论坛(N+大会)方式举行,各参赛项目逐个汇报并演示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心心相“音”--VR视角下的心脏听诊》项目斩获优胜奖,钱大青、宋默涵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比赛现场

随着AI、5G等技术的落地,XR行业目前在终端、软件、应用等各方面实现了诸多突破,虚拟仿真成为医学实验教学的新兴模式。本次比赛是我校首次组织学生代表队参加的虚拟仿真类赛事。通过本次参赛,学生开拓了视野,收获了来自行业专家的肯定与专业的意见,也为年底即将举行的国家级“第一届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创新大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参赛作品展示


(宋默涵/文、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