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校工作

我校举办党校第四十五期培训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11-22 点击次数:298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11月4日,皖南医学院党校第45期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党校校长李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党校学员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党课报告。
    李刚在党课报告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从历史使命谈青年、从实现中国梦谈青年、从成长成才规律谈青年、从国际舞台谈青年等四个方面,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论述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刚强调青年大学生要从立志、修德、勤学、修能、创新、修行六个方面加以努力。立志就是要弘扬长征精神,发愤图强、奋发有为,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修德就是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领社会正能量,做一个道德高尚的当代青年;勤学就是要珍惜大学系统新学习的关键阶段,勤奋学习,构建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广泛涉猎,博览群书,不断拓展视野;修能就是要注重培养自身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心理适应能力等,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上,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就是要珍惜创新创造的“黄金期”,培养创新兴趣,强化创新思维,挖掘创新潜能,增加创新本领,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修行就是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行动,勇于实践,知行合一,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李刚的精彩党课报告赢得了学员们阵阵掌声。
    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方国庆主持开班典礼并对学员学习提出要求。麻醉学院党总支书记傅万山、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建英,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丹参加会议。临床医学院和药学院学员开学典礼分别在图书信息大楼学术报告厅和逸夫科技楼报告厅举行。
    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部门单位的1153名学员参训。培训时间为11月4日至11月25日,采取集中辅导、分组讨论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分十五个教学班进行。近年来,我校党校不断加强新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其在学校党建工作中“阵地”、“熔炉”作用。

 

 (钱彬彬/文 、摄  方国庆、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