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首页  两学一做

校纪委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22 点击次数:287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11月11日上午,校纪委在校廉政文化活动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近期工作。纪委副书记吴少云,纪委委员王成斌、王金权、李萍、郑嘤嘤出席会议,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齐、第二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吴金庭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刘人人主持。


    吴少云从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方面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
    刘人人在会上指出,校纪委要把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全会的决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他随后重点学习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强化新形势下的党内监督作出顶层设计,为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提供了基本遵循。其特点有三,一是突出监督关键少数,明确高级领导干部是监督的重点对象。二是党内监督体系趋于完善,多管齐下,明确了党的中央组织、党委(党组)、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的五种监督主体的监督职责以及对相应监督制度作出规定。三是党内监督的安排更加精细,此次《条例》用数字的方式来描述和评判党内监督工作内容,说明全面从严治党正在逐步朝着精细化管理的目标迈进。
    会议还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之五“把纪律挺在前面”,通报巡视整改内容,讨论了相关工作。


(吴林羽/文  马金珠/摄  吴少云、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