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首页  两学一做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发布时间:2016-11-22 点击次数:315 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2016年11月16日,我校召开本年度第15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在校的校党委委员王先俊、章尧、李刚、刘人人、吴金月、方国庆、汪平君、陈斌参加会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刚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他从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历史经验、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目标要求、新老准则的关系、《准则》内容要求及党内政治生活的贯彻落实等方面,对《准则》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党委书记王先俊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做出的重大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基本遵循,极其重要、非常必要。他强调,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起点和支点,《准则》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频频闪现,需要我们着力加以学习领会。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准则》,王先俊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学深悟透、把握实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准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在“学”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安排、丰富活动载体,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深刻领会和把握《准则》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学习要求有落实、有实效。三、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做到“四个纳入”:把学习《准则》纳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纳入中心组学习中、纳入“三会一课”中、纳入师生理论学习中,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

会 场

 

(汪峰/文 高孝俊/摄 陈抗震/审)